close
一年了。

妳還記得嗎?去年今天凌晨妳對我說的話?很久沒有寫信,我已經忘了劉勰的叮嚀;不再會在孤獨的夜晚裡輾轉反側,於是,不再向基督祈求救贖,不再相信三千世界惟有一心作,不再背離對儒家的執著。而妳送我的蘇格拉底咖啡館,還封在書櫃,我對它的喜愛是真心的,沒有騙妳,只不過當初讓我不願再度翻開的原因卻也是妳,而現在,或許我能有勇氣把它讀完。

妳在我心中的地位已被她給取代,一年的堅持實在太短,短的令人可笑,短的令人無奈。佩扥拉克在笑我。

可我夢見了妳,雖然忘了內容,只記得在那個夢裡我享受到了清醒時不曾體會過的幸福,現在想起來,這好像是個隱喻,暗示妳我之間那早已註定的關係。

都過這麼久了,我還是不適合愛人,畢竟太幼稚也太成熟,太輕浮也太憂愁。為了避免她成為另一個妳,我會沉住氣。

沉住氣,一年前我是不是用同樣的三個字勉勵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