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類──名可名非常名

分類只是人類對自然強加上的秩序。

記──強說愁的我在強說愁

這是一個私密的小小空間,我在這裡裝飾我的心,這也是它看來會如此矯揉造作的原因。

詩──有意識的自我欺騙

好的詩人描寫「世界是如何如何」;壞的詩人描寫「我是如何如何」。好的詩人近似於哲學家,很遺憾,我是壞的詩人。

志──儒者思想著家

旅行是離開也是返回。

說──繆思的夢囈

儒教是強者的信仰,我並不是強者,但我願意為儒教而戰鬥。

評──永無止境的批判之路

懷疑、批判、反省,然後進步。

寓──給記憶和智慧的處方

唯有透過最扭曲的事物才能看到上帝;唯有透過最荒謬的故事才能發現真理。

箴──小黃書

靈光一閃,化成隻字片語。

論──哲學解釋世界然後改變

理論給我們解釋世界的觀點,理論給我們改變世界的力量。

頌──自以為時間

虛榮,是我最愛的原罪。

告──你知道的

你會知道的

藏──佛只重視當下重的因

快樂比理解重要,有些事無法理解,卻能帶給快樂,人們將之遺棄,而我將之拾起。

傳──知我者罪我者

我用委婉隱藏我的喜厭,我用含蓄裝飾我的褒貶,如果我的品評有失的世人直覺,希望他們能體諒人性的多變。

風──雲搖花間

可以興,可以觀,可以群,可以怨。

譜──獵書人的地圖

在真理的汪洋,空有熱情當指南依然會迷失方向。

摘──最精鍊的文字

天才將洞察濃縮成一句話,但凡人總是用成見與速斷來稀釋它。我是凡人,但我能體諒天才的無奈。

集──志之所之也

鬱悶不得宣洩,於是文學生焉。

子──百家爭鳴

鬱悶不得解脫,於是哲學生焉。

緯──時空長河裡真理在閃現

宗教是人民的鴉片,刺激你,也麻痺你。

錄──對話是兩點間最遠的距離

有什麼比對話還要來得迂迴?有什麼比對話還要來得直接?

書──魚沉雁杳

寄不出去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