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遙遠的國度有一個美麗的公主,公主愛上了從遠方來的取經人。

公主說,你一定是為了我而來。

玄奘說我只是一個偶然的過客。

公主問,是不是我不夠美麗,不夠溫柔。玄奘說,都不是。

玄奘說:「不是你不可愛,也不是我不愛你。只是我身負重任,我不能愛你,我愛佛也愛眾生。」

公主說,可是我只愛你。

玄奘無可奈何的說,我不是你要等的人,我要去西天取經,都是天意,天意難違。

公主氣憤的說,如果你的路是天意,為何我的夢就不是天意。如果你取經是天意,為何我的等待不是天意?

甚麼都愛其實是甚麼都不愛,只是一種對待。

公主柔腸寸斷,氣絕身亡。

如果天意讓我慈悲愛眾生,又為何讓我傷害愛我的人,玄奘痛苦的說,如果天意讓我修成正果,又為何讓我遇見愛情。






──取自:一個人、一本書、一篇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