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帥哥,不能仗著自己英俊秀囂張,連挨打時出聲「別打我臉」的勇氣都沒有,罵人家小白臉心中都還帶著三分妒忌;我也不是才子,說學逗唱琴棋書畫,沒有一個能夠拿來說嘴,更何況把妹?只好在後現代這三個字衝擊著那所謂藝術的時候,趁機在背後補上一刀,聊以自慰;更遺憾的是,我不會是學者,因為我沒有那種為知識而知識的氣魄,我畢竟繼承了孔子的傳統。

所以我把眼光轉向政治,因為在這裡,相貌、才氣、知識都可以被魅力給取代。可我發現自己不是當領袖的料,我沒有辦法去鼓動大家去為那些自己還在懷疑的東西──像是正義──而犧牲奉獻,這我辦不到。我也不適合擔負任何民意的代表,我無能相信自己就是公益與權利的發言人,當我拍著桌字指著別人的鼻子破口大罵的同時,我沒有辦法不去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站在一個如此堅實的道德土壤上。而我也不會是一個好法官,因為我只能看到這個社會的惡,卻看不到這個社會的人究竟該負什麼責任。

而我發現自己註定將走上官僚這條路。我雖然總是擁抱著理想,卻又隨時都準備妥協。我在乎問題有沒有被解決,卻不在乎到底是誰來解決。我能夠忍受被遺忘的痛苦,卻不能夠忍受生活中沒有忙碌。更重要的是......

我習慣一個人,生活不能沒有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