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立委李慶安踢爆:衛署署長涂醒哲在酒店強舔男子耳朵,是名「舔耳案」。各大媒體撻伐,所謂的「社會」,要求一個道歉。

舔耳案發燒期間,涂曾衝進KTV要求與李慶安對質,並當著其中的服務員面大喊:「你確定那一天是我嗎?你再看清楚一點!」

2008年,在六月四號(本人保留修正的權利)晚上《新聞挖挖哇》節目中,一來賓表示:儘管法院判決已經確定,根據民調,仍有兩成的民眾相信那耳朵是涂醒哲舔的。

公道自在人心?這句話只有八成的蓋然率。


   /


政治是一種遊戲,也是一門藝術。你玩它,沒關係,但請玩得漂亮。那我的審美標準是什麼?很簡單,不過是尊重。

如果有人把政治玩得很醜,我會很憤怒。可是怯懦又怕事的我,再怎麼憤怒,也寧願保持信心──對人類的善良本性保持信心。儘管這種信心能持續到多久,我不敢確定。

但我可以確定,當初,如果涂醒哲沒有站出來誓死為自己清白辯護的勇氣,面對這個「社會」,他可能就需要拿槍自盡的勇氣。

公道是否自在人心?也不是我說了算。既然大家庭做不成,那至少可以發揮在野執政的辯證精神。該做事的人做事,該監視的人監視。剩下來,誰對誰錯,請讓時間證明。蓋棺論定。

王夫之言:「君子樂觀其反。」










延伸閱讀:

網路 - 《維基百科》‧ 〈李慶安〉

網路 - 《維基百科》‧ 〈涂醒哲〉

網路 - 《新台灣新聞週刊》‧  〈媒體羞羞羞〉

批吐 - 《ntulawsa》‧〈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