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回去見學弟妹,但其實和學弟妹不熟。為得只是寒聚吧,私心愈來愈重。

但我沒有準備,暑假過得整個就是很糊塗,很多事情計畫好得到頭來都是一拖再拖然後轉眼成空。

突如其來的造訪能帶來多少效果?要用什麼樣的語氣和心態去訴說籌備寒聚的種種?有人會想和素昧平生的學長姐相聚嗎?和好久不見的朋友重逢敘舊都來不及了,誰還有那個閒情逸致?這兩個星期我能施多少力?還是一且只能「憑水相逢」?

學弟妹沒反應,我也揪不了學長姊。尷尬、困頓、猶豫、躊躇,都是這個樣子,我逃不了這種氛圍。暴躁、憂鬱、焦慮、輕浮,都是這個樣子,我走不出這種侷限。

「不要做個小信的人。」我要常常提醒自己:沉住氣、沉住氣、沉住氣......

我要做的只是聊一聊,給點方向,點出那種種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