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提案,因為時間緊迫,我希望不是討論,而直接進入行動的層次,答案是要或不要。

昨晚一位朋友,一個不會美食料理的女性友人,她呼籲我一起組織一隊「恁祖嬤是臺灣人」機動車隊,我決定加入,並在此希望所有的好朋友能陪我一同攻進臺北國。

計劃大致上是這樣:

我們組織15到25臺機車,服裝自便(以低調為優先),在陳雲林週一來臺期間(週一~週五)每天中午,一起組隊騎至凱達格蘭大道、中山北路沿路(圓山飯店、國賓飯店等),在每個大型路口進行四個待轉,在紅燈期間舉出標語,並佐以口號呼喊,反對中國武力犯臺、反對中國侵害臺灣國際人權、反對中國壓迫國內人權民主、支持「主張獨立的言論自由」、並且,「臺灣獨立建國」。

這個車隊將以低調為優先,不挑釁、不訴諸暴力、不戀戰,基本上將是一個機車快閃族,快閃族也許聽起來不夠有力道,但因陳雲林訪問我國時,將有近一千名國內外記者集中在臺北市的中山區與博愛特區,此時不將臺灣追求自由、民主、尊嚴、獨立的訴求大聲發出,更待何時?

這個行動的邏輯是,中國(PRC)對臺灣的欺壓已有幾十年,從未有任何一個中國的政權代表性人物踏上臺灣的土地過,張銘清是首例,陳雲林則是最公開,最大陣仗的,我們從未能到中國對中國抗議,今天中國踩到我們的界上來,該是好好讓他們知道我們到底是吃甚麼大漢的時候了。

我將不會對馬英九總統抗議,因為我尚不知他到底是否將堅持兩人會面時他自己總統的身份,在那之前,他是兩千三百萬人民選出來的國家總統,在外敵臨城的情況下,砲口一致對外即可。

這個車隊的抗議行動將以上路線走過一至二遍後,便自行解散,相信為時不會超過兩小時。

其中希望可以有人攜帶DV與相機,以免遭到中華人民共和國警察的違法盤查與刁難,隨時可以蒐證,保護自我的人權。

希望有機車的出機車,有人的出人,這是時候了!

當奧運聖火行經巴黎、紐約、墨爾本、東京、倫敦、柏林、雅典時,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人士都站出來,為了人權、為了自由、為了民主,為了圖博、為了東突、為了所有在中國欺壓下的弱小民族站出來,大聲、勇敢地對中國抗議,當今天中國終於來到臺灣的時候,臺灣人豈能缺席?

希特勒時期牧師馬丁尼莫拉刻在紀念碑的話:當納粹追殺共產黨,我沒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當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當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當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不說話,因為我是新教徒;當他們朝我而來追殺時,已經不再有人出來替我說話了!

well, you got the idea.


這個行動的重要性,在我個人認為,僅次於阻止蘇花高速公路的興建。

若真的有建設性意見認為有所修改之處,還是請盡量發言。

支那人酸文,今天一律不會搭理。

PS‧

本行動將不發便當、不補貼車馬費、宣傳旗幟之類的我還在想辦法橋一些免費的,但本行動將與民主進步黨等黨派活動無關,因此沒有錢,也沒有政黨作後援,若想找打工機會的,要先跟您說聲抱歉。





──取自:《PT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