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曾經質疑過,在我眼中,成功和你,誰比較甜蜜?

是啊是啊!成功對我很重要,比你重要,比我重要。弔詭的是,是你悄悄的到來讓我對成功的信念開始動搖,而令我重拾堅定信念的,卻是你默默的離去。

但我不怪你。我本來就沒有資格怪誰。還記得我說過的嗎?活在當下,即能化剎那為永恆。活在當下是我常常拿來勸勉別人的訓示,好笑的是,我一直活在未來,活在一個不斷接近卻又不可能降臨的未來,一個彌賽亞式的未來。就像是世界末日一樣,它存在於明天,卻永遠不會是今天。我也說過,如果不能活在當下,不論是什麼都不會長久。哈!這真是對我的愚行所下的最佳註腳。

成功相對於失敗,兩者互相依存。高中生涯,我有過三次徹徹底底的失敗,一次是天真的以為光靠一顆心就能夠改變世界;一次是頑固的相信一道包裹著浪漫色彩的幻影;一次是輕薄的玩弄一顆敏感卻又脆弱的心。失敗考驗著靈魂,它燃起你仇恨的烈火、激起你哀怨的漣漪、勾起你羞辱的陰影。在灼熱中、在盪漾中、在幽暗中,你厭惡自己、怪罪自己、嘲笑自己。就這樣,靈魂很痛。

然而,沒有痛,就沒有成功。成功與失敗在拔河,只不過雙方拉扯的東西是人不是繩,用的不是力是痛。每一次考試、每一次競賽、每一次測驗,我都不願意認輸,因為,我不能讓自己痛得冤枉。跌到,也要抓一把沙。要不,就對不起那些午夜夢迴令我的過往種種。

可是,你之於我,究竟是成功還是失敗?

無論如何,妳離開之後,每一次考試、每一次競賽、每一次測驗,我依仍不願意認輸。我要用我的成功,榮耀你的選擇。

成功是什麼?問我!問我!我想回答:成功就是毫不猶疑地向世界宣告我曾經愛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