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也可以是一種文體。

你是否同意?

每當有人問起我,能不能讓我不再回答:「It's beyond my control.」好想告訴全天下人,但你不願意。記得,不知道再哪裡看到的一句話:「能不能讓你我間的愛情,變成一種只有我們知道的秘密。」這大概是你的心態吧?而我卻不能了解,至少,不曾試圖去了解。我好想好想告訴全天下人,但我不行,不是嗎?和我在一起的那一段時光,也許真是如此不堪吧!可是,拜託,不要再逼我活在善意的謊言之中了行不行?掛在你嘴邊的「害怕傷害誰誰誰」,不過是延緩傷害的時間,卻會讓傷害更形劇烈。你的好意只會惹來傷心,最純粹的善良表現在這世上終究會淪為最狠毒的罪惡。這是不是你所謂特別的關係?特別在哪裡?特別在於我宣示我的絕對忠誠,特別在於你表白你的躊躇與猶豫。

而這種經不起考驗的關係,大概就是傳傳簡訊,然後,癡癡等著回應。一次又一次,我真的覺得我像個白痴。直到有一天,當我對一個人在哪裡唱獨角戲感到厭煩時(這是你期望的結果也說不定?),我開始想要擺脫,擺脫這一個人的鬧劇,沒有笑聲沒有哭聲更別提噓聲的鬧劇。

但你以為我會放棄嗎?別傻了,我不會讓你得逞的。我會等──套那句不時脫口而出的廢話──海枯石爛。

簡訊可以是一種文體。簡簡單單的幾個字,能傳遞多少訊息?如果不經一番精練琢磨,又怎麼能表達執機人的心意?所以我,對簡訊做了個小小的規定:

三三兩兩言語
無格無律無韻
毋須造作 典雅不必
只求唸來流利
通情更勝達理
美醜不外乎一瞬
得意刪訊 何苦傷心
──〈我對簡訊下的小小規定〉

這不是無病呻吟、這不是低能自閉,這是我的簡訊,我的嘗試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