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不殺死我?」「因為每位客人都有自由意志。」



導演:Mikael Håfström
原著:史蒂芬‧金
演員:John Cusack

雖然我是在便宜的日新,雖然這部片的原著是史蒂芬金,雖然預告片拍得實在很吸引人,雖然片中有好像有著某些生在台灣的我不理解的深意,雖然坐旁邊的那個人和緊握著不放的手讓我很開心,但是,我還是要鄭重的宣告:這是部爛片。

最在意的劇情,破碎且缺乏張力,扣分就扣光了。我可以接受任何一種形式的怪力亂神,要斷手斷腳或是飛天遁地都隨便,只要一個解釋,就可以打發我。偏偏這部片沒有滿足我這小小的需求,片中的種種異相都出現得不明不白,是鬧鬼嗎?是詛咒嗎?是邪教嗎?是精神病嗎?不,都不是,只是一個自從完工以來就不斷搞死房客的邪惡房間。主角曾在片中暗示:他的種種遭遇與地獄的各個層級有著某種關連,但也僅只是輕描淡寫的提到,對於回答這個房間何以邪惡,一點幫助都沒有。缺乏邏輯性的恐怖,只是單純的感官刺激,並不能帶來真正的驚悚。



不過,我相信《1408》並非我所這部片所呈現的這麼簡單,很期待看到原著,我想那會帶给我更大的歡愉與戰慄。

其他更有深度的影評:《台灣電影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