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尊寶對觀音大士說:「觀音大士,我開始明白你說的話了,以前我看事物是用肉眼去看。但是在我死去的那一剎那,我開始用心眼去看這個世界,所有的事物真的可以看得前所末有的那麼清楚.......原來那個女孩子在我的心裡面流下了一滴眼淚,我完全可以感受到當時她是多麼地傷心.......」

觀音問:「塵世間的事你不再留戀了嗎?」

「沒關係了,生亦何哀,死亦何苦......不過我還是不明白,恨一個人可以十年、五十年、甚至五百年這樣限下去,為什麼仇恨可以大到這種地步呢?」

「所以唐三藏取西經他就是想指望用這本經書去化解人世間的仇恨。」觀音答道。

「明白!」至尊寶伸手去拿放在一塊石頭上的金箍。

突然觀音又說了:「我要再提醒你一次,金箍戴上之後你再也不是個凡人,人世間的情慾不能再沾半點。如果動了情,這個金箍就會在你頭上越收越緊,苦不堪言!」

至尊寶打了個響指:「聽到!」

「在戴上這個金箍之前,你還有什麼話想說?」

至尊寶雙手拿起金剛圈,停在半空,凝想片刻,深情地說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跟那個女孩子說我愛她。如果非要把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萬年!」

說出這番話,一陣寒風吹起,至尊寶閉上雙眼,緩緩戴上了金箍。

從此以後,他就再也不是至尊寶了。是孫悟空。


──取自:《齊天大聖西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