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隻天真快樂的小工蟻
為了一個不曾屬於我的目標而努力
女王 那高高在上的女王
是我這脆弱軀殼存在的意義
奉獻體能 奉獻精神 奉獻生命
還要奉獻那最最不值錢的尊嚴與榮譽
我只能默默奉獻
這些本就不屬於我的東西

等等 等等
不屬於我的東西
不屬於我的東西
這樣的奉獻該怎麼討高高在上者的歡喜

放下正在進行的勞動
拋開永無終結的奴役
寫一首詩
表現我的赤誠 揮灑我的激情 
幻想自己能夠為了純粹的愛展現一咪咪的才氣
一咪咪屬於我的東西


除了對對仗 押押韻
重複又重複用不膩的意象與隱喻
這樣的作品還能有多少動人的真情

重新將命定的角色給拾起
我不是詩人
無法彌合信仰與理性的間隙
畢竟我只是無產階級
為了一個不會屬於我的目標而努力
吼嘿 吼嘿
我是隻天真快樂的小工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