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的讀書會有兩個人不克參加,「哇!才第二週而已吶~」大頭說,我笑。

大家對《資本主義社會主義與民主》一書都頗感不耐。「莽原中的野兔與斑馬」被拿來比喻在討論中得以迅速進入狀況的我和大頭,這不得不佩服佩珊的巧思,卻也顯現出其他人在讀這本書所感到的困難。其實,我也是硬幹。自從看過羅素的《西方哲學史》後,簡明性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是我鑑別讀物的標準。在看揚智出版的《解構主義》、《晚期解構主義》、《社群主義》時,我也是如此這般的痛苦吧!然而,「解構」和「社群」在日後卻成了導引我思路的重要指針,希望「創造性破壞」也能在大家的心中佔有同樣的地位。

邦婕的認真,著實令我印象深刻,衛道和女中的差別,或許就在這點上吧!佩珊的類推與比附之精湛,文學底子深厚可見一斑,「從生活中找實例」不啻是對於偏好抽象思考之我的尖銳反省。大頭完美表現了我對於這週讀書會的理型,而李易的插話總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雖然離「民主」還很遠,宇翔的目光依仍沒有離開讀書會的焦點。灝淩即使在考試前,還肯聽我為今天的讀書會作一番「漏漏長」的小結。

很高興大家都還肯陪著我發瘋,也很高興大家都能夠包容在開會前喝啤酒開會中吃紅燒麵的我。很高興就目前為止,大家對這本書的厭煩還只是嘴上說說,也很高興大家都把讀書會當作責任而非不可承受之重。很高興在審核結果公佈前大家都還沒有落跑,也很高興,大家都嘗試著努力把自己作到最好。

一起開到最後吧!四年耶!那是八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