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泉滾滾
不知所起亦不知所往的河
旁邊立著區區一身
知道了妳是不愛我的
卻又依仍眺望 或是想像
那所謂伊人

讒言如何?
流語如何?
王之聽聰不聰與我無涉
我是左徒 我是三閭大夫
秦能亡楚我亦能興楚
可是 天問
是誰把我發落為妳的奴僕
我為什麼連漁夫都不如

高居廟堂 我懷疑妳望慕的景仰眼神
遠放邊疆 我憂慮妳施捨的溫暖慰問
究竟
那羈絆是假是真?
抑或算來算去這只是一個人的緣分?
參不透妳那一抹微笑的浮沉
算什麼非我莫能為的自尊?
又算什麼彊志博聞?

用生命寫一部離騷
但我不怨
期盼千餘年後能有人知道
那忠貞的究盡是如此虛無縹緲
華麗底下隱藏的是多少
寂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