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這一個學期大學生涯的福,想起妳的次數已經不像從前那樣頻繁。

今天,看到朋友與他的女朋友,也看到的他們卿卿我我的甜蜜,有些羨慕,但還OK,我想那是正常單身男人該有的反應。說道卿卿我我,就想起這句話的原典:「卿自君我,我自卿卿。」是啊,妳永遠都只能當君。

與妳之間,從來沒有任何逾越朋友的舉動,或許用朋友來描述我們,都顯得有些太過親密。是因為潛意識裡我早就明白這段感情是不可能的呢?是我太過在意身為學生的本分而故意不敢把這顆心埋得太深呢?還是我只是個色大膽小又受寵若驚的弱者?說不定,所謂的愛,只存在於一個人被另一個人拒絕的剎那,那十的十八次方分之一。

莎士比亞和波特萊爾,都承諾,要用詩來把握住愛人的美;也都期許,能用詩來實現愛情的永恆。我文筆不好,要寫詩可以,寫好詩則不行,寫詩紀念妳就更別提,那只會使讚美淪為侮辱。一個人要靠作品出名很不容易,即使真走了運,這個名也往往經不起時間的考驗。那麼,並非江郎無才可盡的我,只好乞求,能夠出名,然後讓我的作品引起注意,透過這樣的注意,崇拜妳。心中的妳已死,讓我為妳蓋一幢泰姬馬哈陵。

是的,心中的妳已死,但,妳的幽靈,仍在我的心中遊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