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著疲憊的身子,讓腰桿少一點痠痛:嘴巴微開,呼吸著因感冒而稀薄的空氣。

雖然晚上才結束大南埔的行前會,雖然明早還要趕往大南埔。但我還是不肯睡。

最近真是搞砸了很多事情。該給的錢沒有給,被罵作捲款潛逃也只能摸摸鼻子認罪;記好要叫人起床的卻忘了叫,沒有害到人家只能算是走運;答應要赴的會卻爽了約,人家來催才不停說抱歉。

當我在整理福利部這學期下來的成果時,那一千五百多篇的文章讓我深感挫折,其實我付出的實在是太少太少,更別提那些我改變的──假若「那些」真的存在。

我想到司馬談對儒家的評語,「多勞寡功」,好貼切好貼切,都快讓我咳出了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