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希望寫的太搧情,因為對於有些人來說,樂生就只是個一群吃飽沒事幹的大學生做的事,我不知道對於這些人來說,什麼東西才是有價值的,我也不知道這些人,以後是不是會成為大官或者學者,然後還會很自豪的以著「客觀」的角度,來檢視樂生運動的失敗與成功,我也不知道我這樣做,是不是勇敢,但我會很驕傲的,去做出我每個判斷,就只是這樣,剛載完學妹,是個正妹,羨慕我吧,也更要羨慕我走入剛剛的樂生,看到幾百個警察,吃著便當,樂生全部進入警備狀態,只因為我還可以牽車。

    我死守著最後一道防線,早因為帶口號的大吼而沙啞,卻在被抬的時候,因為緊抓住身旁的椅子而扣打到我自己的頭顱,我被嗚嘴,我被鎖喉,而在下來之後,就只有我這一個聲音沙啞的人覺得應該要喊「反圍籬,撤圍籬」,於是在被帶上警車前,我慫恿跟我一同上警車的朋友,一同喊著「反圍籬,撤圍籬」,喊了卻只能看著圍籬一個個搬上去,沒有媒體版面又如何?我被抬的時候,不停的喊著「葉金川負起責任,保護樂生院民安全」,我只希望大家知道,違法的從來都只有政府,而不願意誠意對話的,永遠都是政府。
                                                                 
    我們就是在最後一刻,做好最後一刻該做的事,請停止哭泣,我在帶口號時不停哭泣,而在離開之後,我只知道,我得要思考每一刻該做的事,快把每件事做好,今天中午的片子也放不了了,希望晚上的片子我能講好,下午的活動能夠確實順利,大家加油。

    讓我們約定,一起到貞德舍讓藍阿姨請我們吃飯,好嗎?

    政府違法,那又如何?我們得讓政府停止,否則它以後承認自己違法,那又如何?今晚寫日誌,可能又要隱版了。

    有人說要搞政治才有出路,我不相信這種屁話,如果什麼東西歸結到後來都要搞政治,那你的政治是哪套的政治?我同意要有人當政治明星,但誰又願意蹲下來,讓草根的民主落實?讓人民去省思到,他們所擁有的,從來就只有被政府剝奪而去,而從來便不是政府給予。

    我不信任政治明星,但我相信我們有人去當政治家是好的,至少他的判斷會是對的,也有可能因為彼此的私交,而願意跟我們說,他會什麼時候背叛我們,我想這就是我希望朋友能有人去當政治家的原因,讓我們有提前知道被騙的可能,讓我們相信我們的政治判斷以及操作,是可以與政治家互動,而不是只以最愚蠢的強力打壓來進行。

    今天還沒過完,我們沒輸,還有很多場戰役,我得要放置好我的位置。



──取自:《PT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