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體育課昏昏沉沉的給翹了,感冒是事實卻也是藉口,只是因為夢到了等待的人,想賭賭如果再給我兩個小時,能不能賭到一面再見。

雖然賭輸了,但我不懊惱。天氣很好,我也要很好。

下午課堂,眼光游移在隔壁女同學身上,雖然我很壓抑內心的起伏成為澎湃,但還是希望他不要把我當成變態。阿耳基比亞德對蘇格拉底的迷戀是否在追求一種純粹的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對我而言,精神的愛與肉體的愛要把它硬生生的分開,這種知性上的粗魯很是不該。

後來領了一份來自中壢的潤餅,胃冷冷的,但心暖暖的。想起方才寫下的一句話:「禮是往來,但不是交易。」要嘛不恥的只受不給,要嘛付出的無怨無悔,看來我離禮,真的很遠很遠。

晚上,大陸社社辦有場黨政媒一家親的造勢大會,我到了,宣稱是為了理念與湯圓,其實是想和好久不見的朋友聊聊天,可惜我太笨拙,一不小心,機緣給我的時間已過。

其實我不怕受到任何形式的詆毀,如果──承認自己在美麗的面前是一頭溫馴卻滿腦子淫亂荒蕩的下流禽獸──這樣的坦率在這個社會裡被認為是不對,那我認罪。

以上,李茂生刑總講義,考前讀後感。







延伸閱讀:

[對話]  發卡

[對話]  不是蘇格拉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