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把一個人踩在腳下。

我覺得好可怕,仔細想想,那不過是昨天的事情,現在回憶起來,彷彿好遠好遠。遠到剩下了一個點,而那個點因為距離看起來彷彿有些晦暗,老子說那不是黑,那是玄。

花了三個小時,我坐在電腦前,啪噠啪噠地敲打出一份三千字的報告,內容與形式低劣到足以令我厭惡而想吐,但可以接受,這畢竟是我生命的付出。而身旁陪伴的可憐人累倒了,那讓我很捨不得,她不過只是想陪著,換來得煎熬卻是一場折騰。

三小時不算久,但凌晨兩點到五點的距離漫長得噁心,蒼白的密閉空間令人窒息,而背景音樂卻是和著悲傷與憤怒的敲打聲。

然後離去計中(妳知道為什麼PTT後面接得是CC嗎?),然後回來宿舍,室友還醒著。

傍晚(竟然還是昨天!?),一個人走在椰林大道上,雨過的台大黃昏是最美的,我是這麼相信的。試著哼起那首〈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其實只想場最後那兩句。但我發現有些困難,公車來了,在《霸王別姬》片末響起的那首歌,又再響了起來。

為什麼要這麼作賤自己?有人問,我不知道該怎麼答。「天長地久一瞬間!情盡夢覺誰化誰?」妳說妳很喜歡這句話,但妳也說妳不知道其中的意涵。「也許有一天,妳會知道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而我知道妳會知道,因為我已經知道。而我知道了,所以我做了報告,這是我的造化(苦笑)。所以子祀問子輿「女惡之乎?」後者答道「亡,予何惡!」所以子來生病了妻子環而泣之,子犁大罵「叱!避!無怛化!」。所以......
一個人被一個人踩在腳下。





背景音樂:


〈當愛已成往事〉。李宗盛 & 林憶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