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駕訓終於漸上軌道。能夠擺脫挨罵,真是如釋重負。

 

仔細想想,自己真得是很不耐罵。如果是自己選擇投入,當然是愈挫愈勇,至少會勉強自己笑到最後的才是贏家。但如果是自己不得不參與,只要被唸個幾句,就會索性擺爛。但要這麼說也不盡然。如果我覺得自己承擔著某些責任,我還是會盡力把它做到最好(當然總是事與願違)。如此看來,我所擱置的,是那些既非志業又無責任的「要求」。

 

也因為這樣,志業與否以及責任與否,似乎就成為我行為舉止的判準──有些時候甚至是唯一的判準。然而,志業與責任,存乎一心,卻又彼此拉扯。或許也是因為這樣,脫離高中進入大學,我就很難像準備學測指考那樣,全心全意投入在某一件事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