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人愛的太深,人會醉;恨過了頭,心會碎。」 

     

導演:劉鎮偉
編劇:技安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悲中透喜,喜裡參悲,這讓我想到表演工作坊的相聲,台上的演悲劇演的很賣力,台下的看喜劇看的很開心。然而,這部片雖悲,卻悲不到最高點,只是把那藍輕輕一抹,美出不來;這部片雖喜,卻滿是彆扭,膚淺而浮濫,只是把那紅大大一潑,美出不來。可我很喜歡,這就像我,做什麼都不乾不淨,明明在搞笑,偏偏還要裝憂鬱,又自以為含蓄。嗯嗯.......我很喜歡,至少我看的時候很開心。有些話,聽過去的時候是毫不在意,甚至來有些多餘,唯有等到哪一天乍然回首,才會發現庸俗的符號下所隱藏的深意。沒有愛過,怎麼能看破眉來眼去劍?沒有愛過,怎麼連香都不用點就做出決定?沒有愛過,又怎麼會珍惜放在我面前的那碗熱辣辣的豬腳麵?

「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等待,我不知道她等了我多久,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再有機會見到她。突然間,我不知道怎麼開口,不知道怎麼講第一句話,告訴她,我真的很愛她。原來塵世間有很多煩惱是很容易解決的,有些事只要你肯反過來看,你會有另外一番光景。我終於明白,鏡花水月是什麼意思,其實情之所至,應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男是女,又有什麼關係,兩個人在一起開心不就行了。今天她是小霸王,可能明天又會輪到我了」我喜歡梁朝偉,猜想只有他才能在深沉與滑稽不着痕跡的融合為一體。


      


「你記不記得,你曾經在這裡交了枝桃花給我?你說春暖花開,桃花還要面向陽光。」小霸王說。

長公主黯然答到。「沒錯,我還說過,如果你是一個女人,我一定會娶你為妻。」

「我老實告訴你,我是一個女人!」

「啊?」

「我們有過肌膚之親,桃花為盟,你一定要娶我為妻!」

「我是答應過你,不過我配不上你,因為我戴不上這......這對天下無雙,緣定今生龍鳳配指環。」

「傻瓜!戴龍鳳配指環最要緊是達到無我境界,只要你記住,我永遠都是你的天下無雙就行了。戴上它,我們一輩子都不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