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哪個王八蛋說的,政治家必須具備三種能力:對眾人福祉的熱情、對自身行為的負責、對事不對人的冷靜。

聽到這句話後,我一直以此來檢驗自己。

整場畢業典禮籌備下來,感觸良多。曾經說過:「如果我撐了下來,那我的心靈韌度將會變得前所未有的強悍。」而我撐過來了。撇除大家都一起經歷過的勞碌不談,有一些辛酸與苦悶,只有自己能夠了解。這好像成了一個疙瘩,讓我與其他的籌備委員們一直都保持著一段距離。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會受不了這樣的距離。但無疑地,高中三年來的挫折在我身上留下了成長的痕跡,很多事情都已經無所謂了,關心的焦點只剩下「成功」以及「該怎麼成功」。

這個世界很複雜、感情是許多力量作用下的結果、就讓天來懲罰我。有意思的是,將這三句我在不同階段所感悟的心得放在一起,就是我在畢業典禮籌備中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