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愛,你記否那個美好的夏日清晨
我倆看到的東西:
在小徑拐彎處,一具潰爛屍體
橫臥碎石滿布的路上,

兩腿裸裎,像淫蕩女人,
灼熱且流出毒汁,
以無所謂的可恥態度
暴露充滿臭氣的腹部。

陽光照射這團腐肉上,
像是要烤熟它,
且百倍地還給結合萬物的
偉大「自然」;

青天俯視宛若怒放花朵的
這具傲然屍骨。
那惡臭如此強烈,以致
讓你差點昏倒草地。

蒼蠅在腐爛的腹部翁翁飛叫,
從那兒爬出成群的黑色
蛆蟲,牠們向濃液般沿著
尚存的蔽衣蠕動。

牠們成波浪狀爬下爬上,
或者冒泡般衝來衝去;
人們以為這具被野風脹腫的屍體,
正大量繁殖地生存著。

這世界奏出奇怪的音樂,
宛如潺潺流水絲絲風語,
或是簸箕上有韻律感的麥粒
在篩子上搖轉聲。

外表消蝕,只存一夢,
一幅素描逐漸誕生於
遺忘的畫布上,那是藝術家
僅憑記憶完成的。

磐石後面一隻不安分的母狗
怒目睥睨我們倆,
窺伺並預備從屍骨中
取回剛失去的那塊肉。

──然而你將會像這堆穢物,
像這團恐怖惡臭,
你呀,我眼中的星星,性中的太陽,
我的寶貝,我的熱情!

是的,你準會如此,嬌美王后,
最末的聖禮後,
你就該在盛開的花卉下,
骸骨之間霉化。

那時,美人兒!請告訴
吻噬你的蛆蟲,
說我保住了已朽愛情的
外貌和神聖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