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並不應該以一個人處理感情的態度,來評價一個人的好壞。」一個朋友說。「這種事除了當事人以外,其他人本就不具有發言的權利。」後面這句話是我幫他補上的,猜他不會介意。

「每個人處理感情的態度都不一樣,我們的確沒有權利要求別人按照自己的意思走。」我說。「但,並不能因為這樣,就代表我們擁有傷害別人的權利。」

其實由我來說這種話,很諷刺。這讓我想到Briony在醫院裡陪伴在一位瀕死病患身旁的場景,也讓我想到Briony和同事笑談他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暗戀的對話,更讓我想到Briony被他暗戀對象大聲喝斥「妳滾得越遠越好」的畫面。

我想當一個好人。部分原因是為了多陪伴那個看似活躍卻飽受孤獨的人一些,部分原因是為了知道那個令我著迷的人到底喜歡的是誰,部分原因是為了讓那個不想再見到我的人後悔又部分原因是為了把她紀念,最後,還有部分原因是為了那段緊抓不放卻又不敢拉扯的緣分而贖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