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人數63名,排名54。倒數第九。

上了大學以來,我一直在和這個體制衝撞,懷疑、不滿、憤慨,我照著我的步調尋找我要的方向,結果就是直直落的成績與排名。

或許是因為我有學測成績作為護身符吧,遇到那些喜歡炫耀的討厭鬼,我起碼還留有一手可以阻止他的囂張(儘管全國有部分人對此免疫)。但這阻止不了我的囂張。

因為這股囂張,讓我不斷地追求,但我不知道我該追求些什麼,終究一次又一次,落入虛無。

直到野草莓,我才真正看清了一些東西。至於是什麼,「知必有所待而後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到現在還是不願意接受行政法被當的事實,那真是我讀得最有興趣的一門法科。但我不打算反抗這個事實,再反抗下去就只是場鬧劇。期中考當天凌晨,還在自由廣場上守夜,抱著這樣一種態度對待那被我稱為志業的知識,被當也許是一種懲罰。

所以,我願意再修一次,這是為了贖罪。況且,那畢竟還是我讀得最有興趣的一門法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