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這樣從晚上九點睡到下午一點。睡了十五個小時。減掉起起躺躺倒水排水,十四個小時應該也跑不掉。然後在簡訊和電話的可愛打擾中,度過了生日。


每次生病,我都會想起電影《雙瞳》的情節,幻想只要大病一場,就那大澈大悟。每次生病,我也會想起從前在宿舍,一個人幫自己敷濕毛巾,一個人幫自己倒伏冒熱飲;或者自顧自地把熱騰騰的額頭放在冷冰冰的鐵欄杆上,尋找一點點冷靜。每次生病,我還會想起,拖著沉重的步伐去飲水機裝熱水,耳機裡放著無限循環的〈再一次擁有〉。


每次生病,我都把健保卡壓著。「就讓那些需要的人去用它吧!」嘴巴裡是這麼說,其實只是懶惰。













背景音樂:


〈再一次擁有〉,龔詩嘉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