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只是是一個凡人!不管再怎麼裝模作樣,你還是連朝田醫生的腳指頭都比不上。」里元美紀指著他同父異母的哥哥罵道。

「一點也沒錯。」霧島軍司說。「我是一個凡人。是你和朝田讓我發現的,多謝你們。」他推了推眼鏡。「我從小就非常優秀,在競爭的場合,我從來沒有輸過。受到期待,當然我也想有所回應。現在想想,很多醫生都是這種類型的人吧。但是,不管我再怎麼優秀,都跨越不了朝田那座牆。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有一種叫做天賦的東西,靠努力是無法穿越的。把朝田從醫院感出去,我以為那就是勝利。但在那個瞬間──其實我徹底輸給了朝田。在你離開之後,我才終於注意到。」

沉默了片刻,然後霧島開口:「......你們科裡,不是有一個長髮醫生,留到肩膀的那個?」

「木原助教?」

「第一次來明真醫院打招呼的時候,我也跟科裡的人坐在一起,在那裡,我看到木原......對上司低聲下氣,對底下的人翻白眼。與其聽別人講話,更喜歡自己滔滔不絕,很常見的一種人。所以呢,當天根本沒有人去注意木原到底做了什麼事情,存在感薄弱,好像透明人一樣的存在。而你,知道木原下面的名字嗎?」

「不知道。」

「而我,跟那個木原一樣,也是一個很常見的凡人。加藤打算培養年輕的世代去做改革,可是像木原,他那種沒有長處的人,是到如今根本無法改變的人,又該何去何從呢?或許你們的眼睛看不到,可是大多數的人,都是像木原那樣的凡人。你可以說我輕視患者,可是他們那種人的存在,也需要保護啊!現在,我很驕傲自己是一個凡人。因為我可以,和平凡的人一起扎根生長。」

「......」

「毅彥。他叫木原毅彥。如果把對方當作人,至少要把人家的名字記起來。而我,再第一次嚐到失敗之後,才懂得什麼叫做愛人。」霧島站起,轉身離去。「朝田,他只懂得愛患者。那小子,他根本不愛你。」

──取自:《醫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