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在想像呢~ 想像不顧一切的翻桌,想像歇斯底里的大吼,想像砂鍋般大的拳頭,想像精神崩潰的哀號,想像尖酸刻薄的諷刺,我想啊想,好盼望對你將這些想像付諸行動,但你知道的,啊啊!你知道的,我不會。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吧!妳挑戰著我的極限。而我,一次又一次的爲你讓步,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妥協──說來吊詭,妥協只存在於談判的場域中,你和我之間的地位是如此的不平等,怎麼可以適用於妥協?

妳看過奴隸向主人妥協的嗎?

妳和我都是聰明人呢!妳有顆敏感的心,我也是。妳總是能揣測別人一舉一動的意圖,不巧,我也是。妳以為我不知道你那模棱兩可的話語所代表的意義嗎?別傻了,我怎麼可能不知道。有誰比我擅長玩弄語言的遊戲?又有誰比我更懂曖昧的委屈?但,你告訴我,為什麼我甘願被妳玩弄在手掌心?

說給你一些時間想想,我相信;說讓你好好靜一靜,我相信;說你很想我,我也相信。妳真的以為妳說什麼我都相信?是的,我都相信,因為我沒有其他選擇。妳或許很驚訝,為什麼我一別從前的灰色,變得是如此的坦承?這是當然的啊!我寫的信,什麼人都看到了,除了你。

但,我相信,你有你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