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卮言春天 破碎鞦韆 踟躕不如停止抱歉

卮言,破碎的話語,因為背景的變遷而擁有浮動的字義。春天是最爛漫也最活潑的日子,那生機蓬勃的華麗,連文義也隨之浮動。鞦韆搖擺,破碎了,也還是搖擺,搖擺的過程中背景來來回回,背景變遷,那文義浮動得更厲害。文義浮動,連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只好困窘,為自己的笨拙抱歉。但妳要我不要抱歉,因為踟躕只會不前。(所以妳要我往前?)

再過秋天 爛了蜿蜒 紅燈你擱淺

秋天,屬於妳的季節?過了又過,年復一年。那曲曲折折的蜿蜒,已經被我們走到破敗腐朽,但我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對吧?妳喜歡我的體貼,我喜歡那迂迴,面對現實就我而言太過直接。對話是兩點間最遙遠的線,這條線不是條坦途,妳很清楚,每次跌倒都來得很沉重,就像是鯨魚擱淺在沙灘;每次困頓都來得很突然,就像是十字路口的紅燈總趁我不注意時亮了起來。

只是你遲到一千年 黃昏後就不會有夜 
髮間在印象中被蔓延 你說你放棄了八月


也許應該有些了結或者什麼什麼,但是妳遲到了千年。黃昏之後,我以為夜晚終會降臨,但不是,妳以為太陽死了,其實他只是到了地球的另外一邊。但即使太陽存在於世界的另外一邊,那所有的所有仍然被默默記下,莫內畫了一幅〈日出‧印象〉,而妳聞到了嗎?那光線與光線之間的交錯與變化,宛如妳頭髮的飄盪與芬芳。但顯然妳沒有,妳放棄了我,誠如那在八月所立下的約。

其實不需要蜻蜓點水 打昏自己食髓知味
吞了你用力一口下嚥 捧起碗在倥侗增添

其實妳可以不需要再將我理會,蜻蜓點水是為了產卵,不是眷戀。但妳也毋須為此不知所措,我會把自己打昏然後習慣這因扭曲而成的暈眩。吸食骨髓乍看之下是種野蠻而原始的行為,但妳知道嗎?所謂的野蠻所謂的原始,不過是我們恐懼人類心靈深處根本慾望而發明的稱謂。而這一切都會上癮,然後無法自拔。或許有一天,我會吞了妳,就像是Κρόνος對待Ζεύς。如果你征服不了他,那就吞了他。可我太懦弱,只能端著一只空碗,等帶著哪天有人能在那虛無中帶來些什麼?但,無只能產生無。


闔起厭倦 壓壞了肩 縮成了點還是一條線
接近直覺 溺死詭譎 最熟最爛你的臉


只想收拾對妳的厭惡與疲倦,那肩上的負荷太重,卻又像鬼影一樣揮之不去。畢竟,妳我之間的關係再怎麼親密黏作了堆,都還是存有距離的兩個點,只是那條線我們用肉眼看不見。那就這樣吧,回到最初的直覺,就讓口水沒頂那邏輯的弔詭與智識的怪譎,就讓這篇誤讀,回到那最最爛熟的,妳的臉。


只是你遲到一千年 黃昏後就不會有夜
髮間在印象中被蔓延 你說你放棄了八月
其實不需要蜻蜓點水 打昏自己食髓知味
吞了你用力一口下嚥 捧起碗在倥侗增添

只是你遲到一千年 黃昏後就不會有夜
髮間在印象中被蔓延 你說你放棄了八月
其實不需要蜻蜓點水 打昏自己食髓知味
吞了你用力一口下嚥 捧起碗在倥侗增添

只是你遲到一千年 黃昏後就不會有夜
吞了你用力一口下嚥 捧起碗在倥侗增添










背景音樂:


〈遲到千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