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願意聽我說嗎?你願意接受我這種高高在上的語氣嗎?你願意接受我這種不對等的語境嗎?你願意接受我這種模糊且迂迴的語言嗎?

你願意接受《魔人偵探》中春川英輔那樣偏執又狂妄的性格嗎?你願意接受我沒有他那麼聰明嗎?

黑格爾的哲學史與歷史哲學、王安石的新學與周禮、朱熹的述而不作、熙寧變法的悲劇、儒家主義的改革、論語的篇章結構、杜保瑞的四方結構論、九歌的含蓄、一本接一本的余英時、寓思於學的傳統、從黎明到衰頹的老巴森、危險的卡爾施密特、老子的多義性、熊彼得的資本主義社會主義與民主、中國的民主化......

我迫切渴望有人糾正並啟發我的思想,亦即,一顆富有知性卻又極具自我的大腦,本城剎那的那種大腦。為了重建她的大腦,春川英輔甘心被自己所創造出來的人工智慧給殺死,或者,用黑格爾的說法,揚棄。

同情春川英輔和本城剎那的故事,那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要那自己比附援引。

「零和一之間,在十的負十八次方,這個號稱剎那的單位,我才發現,原來,你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