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很累,卻睡不著。

或許是開了MP3的原因,那只僅有256MB的隨身聽,陪伴我走過了整個高中,至今。

先是〈藍夜〉,再來〈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然後我睡不著。

〈藍夜〉中的你我他,誰是誰,在所不提。我只是想一再反覆地演出著它的副歌:「夜夜陪著你的心壓抑,要讓你忘了孤單的聲音。」

如果你不孤單,那我就不煩,現在我沒人煩,可見你不孤單。這樣應該是好事吧?對妳且對我。

儘管我感覺不出來。

〈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充滿著膚淺與深沉的象徵與隱喻,我喜歡這種多層次的意境,遊走在這裡與那裡之間,會有一種「被安慰了」的幻覺。

或許就是這種感覺,所以才要繼續那「沒有對手的對手戲」吧。王寶釧演久了,真的以為薛平貴會回來。

但仔細想想,回不回來,也沒有什麼必與不必,執著這些,或許,爭得只是一口氣。

父母對子女的愛,就像太陽一樣,光明、溫暖、源源不絕、而且絕對。說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這我是相信的。

因為我死過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