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想什麼,她是天上翱翔的鳳凰,你卻只是糞便下的一粒貓砂。」俚倖說。「這已經無關概然性、可能性、不確定性的討論了,你知道這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嗎?」

「嗯。我可以黏在她的腳爪上隨她遨遊,我可以藏在她的翅膀裡陪她飛翔。如果我在她眼裡,她甚至會為我而流淚。」漬浟說。

「你這是在自殺。」

「嗯,很好的譬喻。但除了自殺外,還有什麼樣的判斷,即是選擇,又是放棄?我也來舉個例子......像是......與無望的對象告白?你說我會失敗,是的,我很悲觀,甚至還比你悲觀。可儘管我會死,我也會重生。就像是鳳凰。」漬浟笑。「不要忘了,我是自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