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人去搭火車,吃著摩斯的番茄起士蛋堡,我們挑了最晚到站的那一班,等車。


晃呀晃的到諾貝爾買了本書,那是紀念翁岳生退休的學術研討會論文集,我聽過那次研討會,但我睡著了。沿著綠川走回家,搭建在溪邊的屋子,修了又修的門窗,鬱鬱的綠蔭,與應出現卻未出現的白鷺鷥,那是真實的台中,可是又好不真實。


本來以為可以很悠閒的放自己一天假,但其實不行。一通通電話,一篇篇文章,一件件消息,一句話,我又上了台北。在台中還沒待滿廿四小時。


等不到計程車讓我很煩躁,客運在市區繞來繞去讓我很煩躁,暈車想吐讓我很煩躁,新的台北轉運站認不出路讓我很煩躁。知道自己是個廢物也讓我很煩躁。歇斯底里地揭露著自己的愚蠢,其實是人逃避失敗的一種解套。大方地承認,不能改變些什麼,但至少姿態比較豪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