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6/21),和豐酷、GOING、大頭應修女之邀去拍片(好色的感覺=A=),在輔導是旁邊的諮商室,呆了一整天(更色了)。

在拍攝模擬面試得過程中,發現畢業典禮籌備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跡。「開始的時候開始,結束的時候結束。」「等一下我說開始後,先留個幾秒鐘。」「1、2、3,開始。」好啦~幾番折騰,我們終於開始四個人的模擬面試。

整個過程很有趣。分成了五種模式:傳統模式(政大會計)、分組討論模式(台大法律)、閱讀資料模式(台大大氣科學)、闖關模式(台大財金)、抽籤模式(台大哲學、台大中文)。起初,大夥有些不太自在,但沒過多久,四個人都進入了狀況。哼哼,我們畢竟是受過專業訓練的。

「你對交女朋友的看法?」「交女朋友會不會影響課業?」「你覺得,一個已經知道他沒希望了的人,還應不應該去追求那個他喜歡的女生?」模擬面試,變成了真心話大冒險。至於這是誰問的問題,大家心照不宣。

中午,去吃午飯。也許是因為意識到這是大家最後一次走四平路(真的是最後一次?),大家一直走到中清路口,才開始問要去哪裡吃飯。餐畢,四個人殺到杯蓋叔叔家吃冰,雖然早已耳聞對面那家比較有口碑,我、豐酷、GOING還是很夠意思的點了份三種冰。大頭則猶豫不決。

「月見冰是什麼?」他問。

「紅豆牛奶加蛋。」店員答。

「好!就它了。」大頭很興奮。店員露出一副70%驚訝加20%作嘔加10%迷惑(可能是因為他自己也沒做過)的表情。

冰上來了,真的是紅豆牛奶冰......上頭再放一顆大大的生雞蛋(熟了話應該更噁心)。大頭有些不知所措,我慫恿攪拌,他照做了,但情況好像變得更糟(從那白裡透黃的顏色和濃濃的腥味中可以想見)。以他當時的表情來看,也許一口把生雞蛋吞下,這樣至少還有一碗正常的紅豆牛奶冰可以吃。我借吃了一口,牛奶和雞蛋加上冰混合起來的感覺有點像布丁,前提是要去掉那生蛋的腥。

回到學校已經快兩點,沒休息多久,繼續上工。中途,GOING家裡有事要先走,豐酷幫忙搬電腦要先走。就這樣,有些人留下,有些人離開。

拍完收工,很想回教室,但是想說有些人不願看見我,我想見的人又不一定醒著,於是作罷。上教師研究室放東西,看到裡面的學弟妹在做模型,心中很複雜。前些日子,還把教師研究室當作屬於我們的基地,現在,已經變成了另外一群人的天地。他們和妙珠阿姨,應該會有著另外一段痛苦又辛酸的回憶吧!

這就是傳承嗎?隨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