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帶上這頂帽子時,」Morton曾說,「我看起來就像一個盡忠職守的守夜人。」

只有當空虛與寂寞來襲時,他才會把它戴上,他稱它為秩序之帽,那讓他動亂的心得以平靜。

而他現在卻戴著它,麻木的臉龐隱約透露著驕傲的神采。

「這是我的帽子,」他以一種沙啞、沉思的聲音說。「不曾也不會是其他人的帽子。」

「Morton?」眼前的女人顫抖著。

「你找錯地方了,我親愛的女士。這裡沒有Morton。Morton死了。」冰冷的雙眼凝視著前方,好像連眨都沒眨。「他試圖逃脫,也做了很懦弱的事,但最後再也無法跟自己說謊了,也不用在跟我說謊了。我不曾見到他,我親愛的女士。我發誓。他像懦夫一樣的溜走了。」

「你為什麼這樣說話?」她不明白在他身上發生的變化。

「這就是我說話的樣子,」他帶著微微的驚奇,卻又溫柔的說。「守夜人都是這樣的。」

他想前邁了一小步,因為她正往後退。

「還有,容我在這裡向您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Shoother。」他還是那樣,斯文有禮。「你知道守夜人是什麼嗎?他們喜歡夜晚,可是從不睡覺,為了阻止那些厭惡黑暗的人,破壞夜晚的秩序。啊啊,就跟Morton一樣。」

「Morton!停下來。」

「你難道不了解我說的話嗎?你理當聽的懂,不是嗎?這裡只有我,Shoother。他死了,他自殺了,些破壞秩序的人都必須如此。」

「停下來,Morton,」她開始哭。「你嚇到我了,不要這樣。」

「不要緊的,」他輕輕的說,帶著哀傷的表情,彷彿被人稱作Morton是一件很受傷的事。他的把右手舉了出來,手中是一把銳利的剪刀,他若有所思的看著,看著它張了開又合了起來,閃耀著光芒,就像星星一樣。「這不會太久的。」


──改自:〈Secret Window, Secret Garden〉。史蒂芬‧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ritti 的頭像
    vritti

    VRITTI

    vrit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